Bourbon_J

名柯‖降谷零安室透波本‖拥有三个身份打着四份工的零先生w‖透新降新透柯降柯‖新兰‖赤安柯哀是天雷‖宅基腐不是腐癌‖动漫小说电视剧电影手游都有涉足但并不是非常喜欢‖沉迷透新……冷坑求粮……

【降新】走投无路的秋日之旅(3)

一点抹茶:

写在文前:


中秋节,看文吃月饼,祝大家阖家团圆,健康常伴!




[3]




夜深。




函馆城市的灯光在身后愈发模糊而遥远,漆黑的滨海公路只有起伏的海浪声与雪弗莱孤独的车灯。




“你们的计划是怎样,去登别吗?我送你过去。”赤井秀一询问着副驾驶的男孩,准备依据对方的答复来选择前进的路线。




这条路两侧临海,人烟稀少,路灯好像又坏了,前方一片黑暗。尽管雪弗莱最大限度亮起了车灯,也只能隐约看到道路两旁齐腰高的草木的轮廓,以及远方一望无际波涛翻涌的墨色海洋。




“嗯,去登别。”柯南收回往车窗外望的目光,耸拉着脑袋无精打采。




赤井秀一观察了男孩一阵,自是了然。男人随即露出了少见的轻柔神态安抚说:“他没有问题的,不要担心。”




“……我只是在想——”本打算找个借口否认的柯南又不说话了,在赤井秀一面前撒谎是愚蠢的事情。




柯南忍不住又趴在车窗向后望,索性承认了他的担忧,“我知道没问题,只是他怎么还没追上来呢?”




“想知道的话打个电话问问不就行了?总是旁敲侧击试探是没用的。”




柯南对于赤井秀一的意有所指当然是明白的,他叹了口气,苦恼地说:“我也知道,但是……但是不管是我出直球还是曲线球他都很多大道理,有时候真觉得他像老妈子。”




“老妈子?”这样的描述让赤井秀一忍不住发笑。看这两个人明着暗着发送粉红炮弹果然是有够扎眼的,降谷零真是一个幸运的人。




“嗯,思前想后又犹犹豫豫的。”男孩看起来不太高兴地数落着,脸颊却带着浅浅的红色,“我现在还是小孩子,他都会有所顾忌地保持距离,如果我恢复了身体,搞不好他话都不会跟我讲了。”




“的确有可能。”赤井秀一瞥过后视镜,调侃着:“你的老妈子来了。”




话音刚落,前一刻还情绪低迷的小男孩振奋了起来,他将脑袋伸出车窗外,果然看到白色的本田从后方渐渐靠近。




“虽然很想让你们尽快见面,但是总感觉一旦被追上会很麻烦。”




相比情绪高涨的男孩子,赤井秀一可是完全不希望那辆车靠过来,一股浓浓的怨恨之气如此明显地尾随而来,他可不想被那个公安的怒火缠上。




“还是登别见吧。”




赤井秀一示意柯南在位子上坐好,一脚油门踩到了底,滨海公路顿时扬起发动机的轰鸣声。




“诶——”




刚想说些什么的柯南受到惯性紧紧贴在椅背上,雪弗莱卓越的直线加速能力让他一把抓住了拉环。窗外草木的黑影开始急速倒退,时速表上大幅右摇的指针显示着这个疯狂的速度,惊恐的柯南只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去和上帝道晚安。




“冷静冷静冷静冷静赤井先生!!!!!!!!”




“这种程度是甩不掉的,你系好安全带,不要乱动。”




如柯南所愿万分冷静的赤井秀一冷笑了一声,他打过方向盘,行驶在马路中间。记仇如他当然记得早些的时候,降谷零在函馆是怎么挡他去路的。




后方的本田果然不负众望,紧跟着极速前进,紧贴着雪弗莱,明亮的灯光几乎要把雪弗莱的后车窗击穿。




漆黑的海岛公路上,一前一后四束车灯在尽兴地追逐。




腥咸的海风灌进来,柯南眯着眼睛,头发和衣领在海风中翻飞,月亮在他头顶上熠熠生辉,漫天的星辰就像随时滴落人间的流萤。他从未有一刻能够如此地感到自己在海洋上空掠过、在空旷无垠的夜里自由自在地穿行。




飙车的兴奋大过了对速度的恐惧,他和赤井秀一都属于同一种人,明明是规则的守卫者,然而对于极限的渴望却是如同熊熊火焰一刻不停地燃烧着。




爽是挺爽的,只不过……




“小心前面!!!!!!!!”




夜视能力一流的江户川柯南能够肯定今夜他一定能去上帝那喝咖啡了,因为他已经看到雪弗莱车灯照亮的路上有一坨黑影。




那个黑影很大,很圆,像一块在路中央的巨大石头,但好像又有蠕动的东西伸出来。




喔,老天,救命。




“快绕开!!!!!!!大海龟!!!!!!!”




柯南这一吼真是声嘶力竭,只是不知道是让雪弗莱绕开还是让前方那只大海龟绕开。




一切已经来不及了,车技如神的赤井秀一万万没想到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在荒无人烟的滨海大道上,竟然会有一只兴高采烈横过马路的超级大海龟。




道路狭窄,雪弗莱车身本就偏向一侧,强行绕开障碍物必定将导致汽车冲出公路。眼看这FBI王牌脚刹和手刹齐上,方向盘极限向左,猛烈的刹车让雪弗莱整个车身横了过来,车轮与地面剧烈摩擦,冒着白烟停在可爱的大海龟的面前。




……停下来了。




上帝保佑,阿门。




惊魂未定的柯南惨白着脸瘫在座位上想着今天真是倒霉透了,不,应该说是好运极了。




一旁的赤井秀一也擦了一把冷汗,他作为城市飙车党多年,甩掉过无数警察公安还有FBI,今晚差点败在一只大海龟上了。




好险好险。




不过他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




下一秒,早已飚到130码的白色汽车、再怎么刹车也止不住惯性的本田猛烈撞上雪弗莱的车尾,将整辆雪弗莱撞离了地面在空中旋转了360度,轰然撞在路边的大树上。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白色本田车头倾斜撞上了道路靠海的护栏,车尾离开了地面,高高抬起又重重摔下,玻璃震碎了一地。




在万籁俱寂的深夜里,在函馆通向登别的郊外公路上传来惊天动地的巨响,两辆破碎的汽车呈90度的包夹着一只横过马路的超级大海龟。




四束车灯闪烁了几下,熄灭了。




【TBC】

评论

热度(4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